芥末

Never enough

【言白】鬼故事 (一发完)

半AU OOC属于我
其实是从别的太太那里看过的梗 自己心痒也写了个
所以如有撞梗 算我抄您(土下座



鬼故事

01.
白起最近接了一个新任务。
起因是近日警局里接到了很多华锐年轻女职员的报警,说最近公司里有怪事发生。警察们查了好几天也摸不出什么头绪,只能先暂时归结于某个新觉醒的Evol在作怪,然后把任务委派给evol特警,而白起就是首当其冲的那一位。

大多数年轻女孩们都声称自己是加班的时候遇到了诡异的事情。“这个公司里有鬼。”报警人之一说,“公司平时的工作压力太大了,她是劳累死的。”

白起不太信这些,但他装模作样的在记录本上写了几笔,然后点点头示意女孩继续说下去。

“她死的太冤屈,灵魂得不到安息,所以深夜一直在公司里游荡。”报警人讲的绘声绘色。

白起还是决定自己去打探打探。
刚开始他是白天去的,但无奈公司安保做的太好,他根本不能用普通的方法进去,然后每个被他逮着的公司职员一听到他是警察以后,都闭口不言不提公司的事半分。白起只能放弃,铩羽而归。

他决定晚上偷偷溜进去调查。

晚上十点钟,这座高耸的办公大楼还稀稀疏疏的亮着几盏灯,白起一边在心中痛骂公司总裁李泽言是一个万恶的资本主义家,一边运用着自己的能力偷偷溜进了走廊窗户开着的四楼。

白日里热闹非凡的大厦此时寂静的可怕,白起轻轻地落了地。四楼没有人加班,到处都是黑漆漆的一片,他寻思着刚刚好像看到八楼还有亮着灯,打算先坐电梯去八楼。

就在这时,他好像听到了脚步声。白起赶紧找了一个角落藏了起来,一边偷偷观察着状况,一边将手搭上了装备腰间的枪套。

黑暗中,一个人影隐隐绰绰地显现出来。白起借着昏暗的月光,看了好久才看清楚那是这家公司的总裁——李泽言。提到李泽言这个人,白起就心里一阵烦。他俩打小就相识,小时候这家伙就是他爸妈口中的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长大后又是自己追妹子路上的绊脚石,每次看到他白起都隔应到不行。

但是这么晚了,他还在四楼晃荡什么?白起一边思考,一边慢慢挪动自己的位置以便更好的藏身。忽然,黑暗中一只惨白的胳膊搭上了他的肩膀,他被结结实实的吓了一跳,一扭头就看见一张距离极近的病态的脸——好家伙,好在他从警多年,心理素质较强,要换作其他人可能早就吓晕了。“你是谁?”白起压低了声音问她,忽然看见她脖子上挂着自己的工牌,“市场部……宋小佳?”女孩沉默着点了点头,然后想到了什么似的:“你是警察?”

不知为何,这女孩一开口,白起的内心深处无法受控地升起一股凉意,他定了定神:“是的,我是警察。”女孩抓着他的手:“跟我来。”她的手凉凉的,仿佛没有一丝温度,白起心里忍不住吐槽李泽言惨无人道,把好好一个女孩子折磨的如此不成人形,他直觉感到跟着她走能发现什么:“去哪儿?”

“带你去看你想要的真相。”她说。

02.

宋小佳带白起进了电梯,电梯内明亮的灯光让他放松了不少。他转头打量起身边的女孩儿,个头不高,瘦瘦的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,她的脸没什么血色,眼睛下的黑眼圈仿佛一团化不开的浓墨。白起看她摁了18层,想开口打破一下太过于冷寂地气氛:“你老板是不是太混蛋了啊,这么晚了还让你们这些女孩子在这里加班?”

没有回答,气氛有点尴尬。

“你挺不爱说话的。”白起继续说,“你是叫……宋小佳对吗?”

被叫到名字的女孩这时候有了点反应,她缓缓抬起头看着白起,这时候,白起发现了一个特奇怪的地方,女孩的脸颊一边大一边小——虽然说吃东西时总用一边咀嚼会造成这种现象,但这差距在她脸上也忒大了点,就像……她另一边的脸被压缩压扁了一样。

女孩开口了:“你,很吵。”

嘎吱嘎吱……
嘎吱嘎吱……

白起听到了奇怪的声音,但女孩一闭嘴他又什么都听不到了:“你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吗?”

还没等到回答,电梯忽然在17层停住了。阴冷的风争先恐后地往狭小的电梯里灌,白起心里一惊,拔起枪就对准了电梯外。

电梯外的人是李泽言。

03.

白起脸一黑,之前恐惧的心情都被嫌弃替代,他发现身旁的女孩不知何时缩到了最角落,一副瑟瑟发抖极为害怕的模样。

李泽言居然能把他的员工吓成这样!白起感到匪夷所思,但想到李泽言的为人,又感到情理之中。

“你别想插手进来。”白起黑着脸去摁电梯的关闭键,没想到李泽言一言不发就抓住了他的手,把他拉出了电梯。

“你干嘛!?”白起瞬间炸了毛,他想挣脱那紧握住他的手,却发现李泽言反而抓的更紧了,“李泽言你这是阻碍警察办案!而且你还让那么一个女孩子留在电梯里!你做个人行不?”

“什么女孩子?”李泽言停下脚步转身看着他,“刚刚电梯里只有你一个人。”

本来还因为羞耻而发红发烫的脸因为这句话刹的变得惨白,他震惊极了,以至于开口的时候嗓子都有点哑哑的: “你……你可别开玩笑,想阻止警察办案还不带这样的……”

“她脖子上还挂着工牌呢!”白起突然又想到了这些,“市场部宋小佳,说18楼有我想知道的真相……”他的声音在李泽言古怪的眼神下变得愈来愈弱,直到发不出一点声音。难道他,是真的碰到了……鬼?

“白起。”李泽言开口道,“首先,我们公司市场部的确有个宋小佳,但她昨天请了一个礼拜的假回老家探亲去了。”

“其次,”他说道,“我们公司没有18楼。”

04.

白起没话了。

今晚他经历的太多了,此刻他控制不住地回想起他和那个女孩——准确来说是女鬼相处的十几分钟,惨白的手,毫无温度的身体,怎么想都不是正常人该有的特征,还有奇怪的嘎吱声,如果用骨头的摩擦来解释的话就说得通了……

……这哪里是去十八楼,明明是十八层地狱啊。

“我们公司下班前都有安保会把走廊的窗子关好。”李泽言说,“但是今天四楼的窗子被打开了,那就是为你准备的。”

“她为什么找上了我?”白起后知后觉自己竟被惊出了一声冷汗,湿透了衣服。

“大概是因为你体质比较特殊,可以看到这些奇怪的东西。”李泽言说道,“而且你也表明了你愿意帮助她,跟随她上十八楼。”

“那她怎么这么怕你?”两人已经走出了公司,白起还是抬头看了一眼这栋黝黑的建筑,心有余悸。

“大概我也是特殊体质?”李泽言思考了一下,“不过和你相反,我是能让它们害怕的体质。”

两人沉默了一会儿,李泽言又开口道:“不过你也太蠢了,华锐大厦都不知道只有17楼。”

白起一听,就不太乐意了:“你今晚是不是太嘴碎了点?我又不是华锐的员工没事还记它有几层楼啊?还有现在都到楼下了,能放开您的咸猪蹄子不?”

李泽言听了也不恼,他松开了本紧握着白起的手:“行吧。我本来想的是我体质比较特殊,多少能护着你一点,现在看来你也不需要了。”

“靠!”刚被松开的手果不其然又抓了上来,“你他妈可别是唬我吧。”

“我唬你干什么?难不成还想吃你这点便宜?”话虽这么说,李泽言还是忍不住弯了弯嘴角。

“可拉倒吧,你果然在唬我,想看我出糗呢,还给我笑?”白起一甩手就不干了,但寻思了会儿又还是乖乖把手放了回去,“得了得了,我还是怕了,以防万一……”

“……幼稚。”李泽言轻笑着,然后抓紧了那只手。

END

评论(18)

热度(2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